山西绛县副县长称讨薪食言报道失实 欲状告记者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3月22日10:46 青年周末
山西绛县副县长称讨薪食言报道失实欲状告记者
2006年11月6日,陈力田(左一)去火车站接打工归来的农民工。

山西绛县副县长称讨薪食言报道失实欲状告记者
《副县长写的保证没兑现》被各大网站转载。

山西绛县副县长称讨薪食言报道失实欲状告记者
网文痛批副县长言而无信,损害政府威信。

  山西副县长缘何一夜落骂名

  “我绝对没说过‘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’!”山西绛县副县长陈力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,坚决否认曾口出此言。并称,写承诺也是因为“县长授意”。

  2006年1月10日,陈力田向讨薪的农民工写下承诺——“三天之内解决,否则财政垫支”。一年多过去了,农民工仍没有拿到工钱。今年3月13日,《山西晚报》发表《副县长写的保证没兑现》披露此事,并写道:“陈力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?”

  该报道一出,陈力田成为“千夫所指”,网友指其做法和言论侮辱了党和政府的威信。

  一个副县长怎么会说出“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”这样的话?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是怎样的?带着疑问,本报采访了“挨骂”的副县长和相关人等,发现事实的真相与此前的报道有较大出入。

  本报获悉,《副县长写的保证没兑现》见报的第二天,部分农民工就拿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。这笔钱是由绛县政府垫付的。

  今年3月13日,《山西晚报》刊发《副县长写的保证没兑现》的报道,最后有这样一句话:“陈力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?”。报道刊发后,大量媒体对此文进行转载,或发表评论,基调都是对陈力田的指责。3月14日的《羊城晚报》发表《山西副县长欺骗讨薪农民》,3月19日《湛江晚报》发表《不能拿承诺来哄人》;网上的讨伐声更为激烈,“原来可以这样无耻” “县长竟能忽悠农民工”;央视论坛的一篇文章更是直截了当地指出“陈副县长的忽悠丢掉了良心出卖了官德。”还有一些网友,将此事上升到了官员选拔制度和政府诚信的高度:“副县长、法院院长、县委书记、县长停职检查,刻不容缓”,“这是对我们党和政府诚信的侮辱”等等。一夜间,山西绛县陈力田成了众矢之的。

  我没说过“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”

  我从没说过这样的话

  “没有,我肯定没说过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。”3月16日,陈力田接受本报采访时坚称,声音有些激动。

  据陈力田回忆,今年3月8日中午近12点时,他正在自己的办公室与绛县检察院检察长商讨问题。

  《山西晚报》驻运城记者站记者胡增春敲门而进,将录音机放到陈力田的办公桌上,亮出记者证。陈力田要求查看胡增春的介绍信。

  几分钟后,胡增春拿来一封介绍信,陈力田认为这封介绍信并不合格。陈还是问胡:“你有什么事?”胡增春掏出一张纸,递到陈力田面前说:“这是不是您写的?”陈力田认出,这是2006年1月10日那天,他写给农民工的承诺“三天之内解决,否则财政垫支”的复印件,便说:“是啊,怎么了?”“那您打算怎么解决?”胡增春问,“按法律途径解决。”

  陈力田说,当时与胡增春的交谈大约二十多分钟,整个过程绝对没有说过“写承诺的事怎么能当真”这样的话。

 [1] [2] [3] [下一页]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爱问(iAsk.com)
不支持Flash
不支持Flash